黎巴嫩議會大選第三輪親敘派獲胜

【新唐人】黎巴嫩第三輪議會大選投票結束。親敘利亞派在本輪選舉中獲胜,反敘利亞的反對派已經承認失敗。

黎巴嫩第三階段選舉被貌7b為是親敘利亞派和反敘利亞派候選人之間的一次激烈的較量。

本輪的選民主要集中在中部的黎巴嫩山地區和東部的貝卡谷地。議會128個席位中的58席將由這一輪投票決定。由于涉及這么多席位,這一輪選舉的贏家很可能將在未來四年控制黎巴嫩議會。最新結果表明親敘利亞的前基督教民兵武裝領導人奧恩將軍在黎巴嫩山地區大獲全胜。黎巴嫩反對派的代表人物瓊布拉特表示,反敘利亞的反對派在這次關鍵性的選舉中落敗。

黎巴嫩議會大選一共四輪,前兩輪投票結束后,反對和支持敘利亞的党派打成平手,所占議席不相上下。

黎巴嫩議會第四輪選舉將于本月19日在黎巴嫩北部舉行。

這是自從敘利亞軍隊撤出黎巴嫩后,30年來第一次在沒有敘利亞駐軍的情況下舉行的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