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舉行首屆少數族裔傳媒博覽會

【新唐人】新加州傳媒協會、獨立傳媒協會紐約分會及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聯合舉辦的「全國首屆少數族裔媒體博覽會」(The First National EXPO of Ethnic Media),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舉行。一百多家少數族裔傳媒和贊助商家參与展出﹐吸引了大約四百多位媒體工作者和感興趣的人士參加。 紐約市長彭博也到場致歡迎辭。

少數族裔媒體在美國越來越受到重視。調查結果表明,全美國有 大約四分之一的人透過少數族裔媒體獲取信息,大多數亞裔民眾以本民族的媒體為主要信息來源。 而在所有亞裔族群中,華裔、韓裔和越南裔使用本民族媒體的比率最高。

新加州傳媒協會創辦人姍迪-克勞茲認為﹐少數族裔媒體是所謂的主流媒體的重要伙伴。她說:“‘少數族裔’這個詞表面上好象有被孤立的意思﹐但是實際上﹐他有自己的优勢﹐就是‘少數族裔’往往既有國際性﹐又有地方性﹐這是美國媒體最需要的。”

這次少數族裔媒體博覽會還分設了廣告与公共關系、行銷和「网絡時代」等20多項專題討論。 一些少數族裔媒體工作者還分享了他們和主流媒體合作的經驗。

這是新唐人記者天常,張芬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