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05-06-11

【新唐人】各位觀眾大家好。又到了社區廣角鏡時間。 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走向民主制度,選舉也就成了每個人必須了解的事情了。而最近,16歲的青年朋友也有可能有資格參加選舉投票了!好下面一起進入本周的第一個欄目-社區特快。

————-

電視机前18歲以下的青少年朋友們,有否想過自己也可以參加投票了呢?紐約市議員布魯爾6月8日在市政廳前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她將在市議會提出一項法案,把紐約市政選舉投票的合法年齡從18歲降低到16歲.讓我們到現場去看一看.

——————

說到選舉,那么被選上的議員,既需要不斷聆听選民的聲音。加州眾議院議長余胤良近日會見了舊金山和鄰縣的民眾﹐傳達州政府的各項方案並聽取民意﹐緊密社區和州政府之間的互動。

———————

特殊儿童指的是生出來就有身心發展障礙的小孩,如自閉症,唐氏症或腦性麻痹等。有這樣的孩子就有幫助他們的机构。位于舊金山灣區的華人特殊儿童之友就是這樣的一個非營利組織。目前,該机构已有超過400個會員家庭, 并于近日舉辦了第十屆家庭日活動。下面看看活動的情況。

————–

911之后在世貿中心的重建一直是大家關注的問題。 除了第七號大樓于去年重建起來以外,原址上最令人關注的自由塔卻遲遲沒有動工。6月7號,在紐約市議會就自由塔設計上的安全問題舉行了听證會。

———————

由聯合國主辦的第33界世界環保日于6月5號,在舊金山市政府廣場前圓滿落幕。下面一起看看環保日所提倡的主要意識。

———————

6月9日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華埠喜運來酒店宴請中華公所常務議員与下屬60多個的僑團負責人,經文處處長夏立言表示,台灣政府對僑界的服務并未改變。

—————–

下面是來自紐約Flushing的兩則社區短迅

—————–

休息一下,稍候我們來關心一些商業信息。

————-

由「台灣省發明人協會」一行19人帶領的20件發明品,參加8日舉行的匹茲堡國際發明展,并在紐約法拉盛喜來登飯店展示參賽作品。

—————

從6月2日到6月5日,美國國際書展在紐約舉行。來自世界各國的出版商,作家和書籍愛好者參加了這次活動。

———–

由「世界數位廣播論壇」所舉辦的「2005世界數位廣播工程年會」首次在臺灣高雄舉行,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台灣高雄的報導。

———–

為了吸引國內外遊客,台灣台北于六月初舉辦『金牌名膳』園遊會,榮獲金牌名膳的台灣12家飯店與餐廳推出新菜色,我們一起來看看!

———-

廣告過后我們會看看各地的娛樂活動和領略一下冰雕的風情。

———-

中國傳統的端午節快到了,端午節少不了的就是龍舟賽了,臺灣愛河星光龍舟賽將於9日登場,讓我們先一睹為快選手賽前的練習情況。

————-

法國著名哲學家張保的里牙日(Jean Baudrillad )為攝影展而前去韓國演講。

—————–

每年大芝加哥地區華人最大型活動之一,大芝加哥合唱觀摩音樂會,于6月4日下午,在西郊香柏藝術中心舉行,共有十二支合唱團參加。今年的主辦單位是蘭花之聲合唱團。

——————

六月四日台灣中廣公司在台北二二八公園舉辦民歌三十演唱會,回憶台灣早期校園流行的歌曲,吸引了兩千多位觀眾盛況空前。

————–

隨著越來越多的華人移民加拿大,大家常會看到眾多的華人聚集在多倫多的万錦市万錦廣場。6月5日中午,《希望之聲》華語廣播電台在廣場上舉辦了社區同樂日活動,并出動節目主持人為大家做現場實播!

—————-

百家話百事:炎夏中的冰雕

在這個炎熱的季節里,大家是否能想象自己能夠体驗攝氏零下10度的冰天雪地?今天的百家話百事,我們的話題就是炎夏中的冰雕。

————

看來除了吃冰淇淋和游泳之外,走入冰雕的世界里也是在炎熱的夏季中的一個降溫好辦法!好, 本周的節目時間就要到了,我們下周同一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