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首都沖突22人死百人傷

【新唐人】埃塞俄比亞的上月選舉結果產生爭議,并引發了反對派在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抗議活動。 星期三(6月8日)至少22人在抗議中被警察打死,100多人受傷。

來自醫院的消息說, 抗議人士在与警察發生的沖突中, 有22人被打死, 100多人受傷, 這是首都亞的斯亞貝巴4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暴力事件。

埃塞俄比亞政府指責反對派造成了暴力事件。他們說一些人設置路障,投擲石塊并且哄搶商店。 反對派否認了此項指責。

5月舉行的選舉被廣泛認為是對埃塞俄比亞民主的考驗。這是梅萊斯-澤納維總理1991年掌權后該國舉行的第三次投票選舉。

雖然澤納維宣揚經濟改革,主張非洲經濟自主,但是人們對他是否致力于代議制民主尚存疑問。

示威者指責執政党選舉舞弊。即使在選舉進行前,反對派就聲稱存在歧視和恐嚇活動。但是政府予以否認。

反對派號召舉行抗議,亞的斯亞貝巴的出租車和小巴停止運行,交通停頓。

英國政府星期三對去埃塞俄比亞的本國公民發出旅游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