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公布申奧評估報告 巴黎暫時領先

【新唐人】國際奧委會于星期一(6月6日)公布了申辦2012年奧運會的評估報告,巴黎在五個申辦城市中大獲好評,暫時取得領先。評估報告對倫敦、紐約也都有較高的評价。

2012年奧運會共有巴黎、倫敦、紐約、馬德里和莫斯科五個申辦城市。

國際奧委會于星期一公布的這份長達一百二十三頁的評估報告,對巴黎大加贊揚,形容巴黎的候選資料是“高水准的”。巴黎申奧委員會認為,巴黎在報告中几乎未受到批評,所有的优點也都得到肯定。

倫敦也在報告中獲得很高的評价。倫敦申奧委員會表示,去年國際奧委會關注的場館、地點、交通和政府支持等問題都已獲得解決,倫敦的努力得到了肯定。

評估報告認為紐約必須解決奧運主場地興建的計划問題。紐約表示將於稍后針對是否同意興建場館舉行投票。對於贏得主辦權,紐約申奧委員會依然充滿信心。

評估報告認為馬德里的旅館將會是一大問題,馬德里將必須動用高速鐵路一小時車程內的所有旅館,才能達到奧運要求。

在報告中排名最后的莫斯科并不气餒,堅稱仍擁有贏得主辦權的希望。

分析家表示,在奧運史上,最被看好的候選城市并不見得就會獲得主辦權。最終的贏家還要靠七月六日新加坡的奧委會委員投票結果來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