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用林接受新唐人記者專訪

【新唐人】中共外交官陳用林出逃事件成為澳洲熱門話題,澳洲各大中文媒体6月6日都頭版頭條大幅報導。一些中文媒体同時還刊登了中共駐悉尼領事館的聲明,指陳是為了達到在澳大利亞滯留的目的,編造謊言,純屬無稽之談,不值一駁。為此,陳用林于6月6日晚接受了本台記者的專訪,就以上指責發表了他的回應。

他說﹕我在六四紀念16周年那天上的講話都是基于事實發表的言論,我沒有任何編造,我的每一句話都可以進行查證。

同時北京駐澳大使傅瑩舉行新聞 發布會也重述領事館的觀點,并否認有關陳用林一旦回國將被懲罰的說法。

而對于傅瑩的說法,著名的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表示:“陳先生是勇敢的,他在集會上表示的恐懼是真實的。他一旦被中共抓獲將受到中共最嚴酷政治迫害。根据我長期研究中共法律的理解,如果他被送回中國的話,他可能會以所謂的叛國罪處以重刑。”

与此同時,陳用林披露出某些中文媒体受到來自領館的經濟利益的誘惑而刊登不實消息的內幕。中國駐外使領館對中文媒体的影響主要是通過經濟利益來影響,從某种程度上來說是收買,很難說他的媒体是公正的,因為它受到經濟利益的影響,有些媒体在許多方面報道的時候是為了討好中國政府,由于他們在中國有一些經濟利益,比如說他們在中國有一些報紙,澳大利亞的一些華人媒体出版專刊還給他們錢,跟登廣告一樣,所以他們為了這些經濟利益經常刊登一些反對法輪功的文章。

對于某中文媒体指責他在任期間因為從事對法輪功的監視活動因而連累了這些媒体,陳用林表示:好多中文媒体在中國都有它的經濟利益,它對于報道我出走的行為有它的偏見,它是為了討好中共政權。

陳用林還就中國駐外使領館對付法輪功的手段及策略披露出更多內幕,請看本台記者的后續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