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舉辦《九評共產党》新書首發式及研討會

【新唐人】6月2日,印尼雅加達大紀元在國家圖書館會議廳舉辦《九評共產党新書首發式和首場印尼文九評研討會。四名主講人在會上發言。

印尼大學中國歷史系達哈納教授說,《九評共產党》書里舉例中共第二號人物劉少奇被批判后慘死的情況,是住在中國之外的人沒有机會知道的珍貴史料。他也引用 2002年一位美國的中國通說法,因為中共体制內的腐敗作風,中共早在十几年前已經開始為自己挖掘墳墓,不能在民主大洪流中立足。

著名文學家和詩人陶菲克說,《九評共產党》一書徹底全面的評析中共,猶如一座警鐘,使印尼百姓時時刻刻警惕,雖然印尼擺脫共產主義已經有39年,但是要嚴防共產主義份子死灰复燃的意圖的可能性。

陶菲克也分析,共產党在74年里的殺人紀錄是一億人,遠遠超過歷史上15次戰爭死亡人數的總和,這是共產主義暴政在全世界76個國家的瘋狂殺戮的實證。

兩位主講人對退出共產党有積极的看法,達哈納教授把大紀元的退党呼吁看成是理性的必然,尤其因為中共制度剝奪了百姓的幸福。而陶菲克則認為,理智清醒的人必定對共產党說"不",但是對生活在專政社會里的中國人,退出中共非要有很大的勇气,中共的殘酷和暴虐,使每一個党員必須面臨抉擇,如果能夠大家一起來做,則成功的希望就很大。

本台記者在雅加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