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為遇刺的著名記者卡西爾舉行葬禮

【新唐人】當卡西爾的靈柩被送往市中心黎巴嫩議會對面的圣喬治東正教教堂的路上,悼念群眾不斷向覆蓋黎巴嫩國旗的靈柩上撒鮮花。

卡西爾的同事、朋友和政府官員向卡西爾的遺孀,同為知名記者的齊采爾,以及他們的女儿表示哀悼。葬禮結束后將進行安葬。

45歲的卡西爾是一位著名的反敘利亞記者,星期四的爆炸發生在他住所門前,汽車前排位置下埋置的炸彈將卡西爾當場殺害。事件促使反對派要求同盟敘利亞的現任黎巴嫩總統拉霍德立即辭職。

這次謀殺事件如同二月份前總理哈里里遇刺一樣震惊了整個黎巴嫩。事件也引起反對派指控敘利亞和黎巴嫩安全机构是暗殺事件的幕后指使。美國、法國和聯合國都譴責這次謀殺并敦促快速調查。

卡西爾是一份自由派報紙的專欄作家。他所持的反敘利亞立場廣為人知,并為此經常遭受親敘利亞的黎巴嫩情報机构的騷擾。

今年4月,敘利亞在國際壓力下,結束了在黎巴嫩長達29年的軍事存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