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家協會舉行六.四紀念活動

【新唐人】位于洛杉磯的視覺藝術家協會日前舉行六四天安門運動16周年紀念活動,并頒獎給前六四北京工自聯發起人韓東方和《失去新中國》一書作者依森.古特曼,呼吁人們不要忘記歷史。

兩位獲獎人分別在紀念餐會上發表演講。《失去新中國》一書作者依森.古特曼的演講題目是"誰失去了中國的网絡"。他在演講中揭發了美國公司在中國的商業腐敗行為,和Cisco公司幫助中共建立网絡警察控制言論自由的事實。他認為這些美國公司沒有幫助中國人民卻幫助了獨裁者。

韓東方是1989年在天安門成立北京勞工聯盟的發起人,目前在香港出版网絡雜志《中國勞工通訊》。作為6.4屠殺的見證人,回憶當年的情景,

他說:"听到槍聲我覺得不可能,我想肯定是橡皮子彈,是假的吧。后來到帳篷外面一看,看到天上飛的,才知道是真的……完全沒有想到,大腦一片空白, 完全不知道,不知道發生了什么,為什么會是這樣…..六四以后中國人民,中國老百姓對中國共產党的期望,從那一瞬間可以說是就沒了。"

藝術家協會的成員Kasimoff女士89年6.4時身在北京,住在离天安門3公里處的一家酒店,她說她听到了槍聲,無法相信中國政府會開槍。

“我從書上找到了’同情’這個字,并指給了清洁女工看,她們寫下了“同情”兩個中文字并擁抱了我。"

6.4過去16周年了,中共一直試圖讓人們忘記6.4。對此人權活動家前海外學自聯副主席陳師眾說: “共產党讓我們忘記這件事,那我們就不能忘記,我們不但自己不能忘記而且還要告訴更多的人不能忘記。"

藝術家協會是一個非營利性由藝術家組成的人權團體。每年6.4都會舉行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青,黃凱在洛杉磯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