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破獲非法濫砍亞馬遜林木集團

【新唐人】巴西警方稱,他們于星期四破獲了一宗亞馬遜最大的非法原木濫砍集團﹐逮捕了89人, 其中近半數竟為環保局人員。

巴西警方在星期四的這一波行動中,共逮捕了89人被捕,其中近半數是負責環境視察和打擊非法伐林的政府机构人員,這是巴西警方在打擊非法砍伐雨林方面發動的最大規模行動。

這次行動主要集中在巴西的馬托克羅索地區。去年這一地區雨林遭到非法砍伐的面積占巴西全國被砍伐雨林的一半。

15年來,非法砍伐者已經從巴西的雨林砍伐了200万立方米木材,价值3.7億美元。

警方指控巴西政府環保部門的官員与砍伐者勾結,為他們提供運輸許可,以便他們在巴西以及國外出售被非法看法的木材。被捕的人中包括馬托克羅索政府環保部門的負責人和該机构全國總部的一名高級官員。

對于巴西政府來說,破獲這一犯罪組織顯示在雨林破坏率達到十年最高的今天,犯罪分子仍然逃脫不了法律的懲罰。

但是同時這一成就也暴露出巴西政府內令人惊訝的腐敗程度,連負責保護雨林的人也變成破坏雨林的凶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