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專訪民運人士王丹

新唐人民運人士王丹,接受本台六四特別節目專訪時表示:從八九年至今,中國經濟的虛假繁榮,使社會不公日益加劇,若今年六四兩百万退党人民走向天安門,那么共產党將即刻垮台。

王丹認為,中共政權有巨大的慣性,若沒有外來的沖擊,很難有任何的期望,這外來沖擊包括:國際上對中國民主改革的期待、國內民主運動力量的沖擊、海外民運的壓力以及國內的退党浪潮。

王丹說:“你說現在已經有兩百万人退党,假如今年六四過几天,這兩百万人都能到天安門廣場去,當天共產党就垮台,看他們要不要去,要去當天就會垮台。”

六四將屆,王丹回憶十六年前,北京學生代表廣大民眾,針對七九年以來經濟改革所產生的社會問題,向中共中央提出對政治改革的需要。

王丹說:“真的是中國人第一次說政府不讓游行,反倒這么多人出來,因為在這之前1949年以后所有的游行都是政府讓游行,我們才去游行,包括反對四人幫,這是第一次政府說不讓,我們還去,這是第一次覺得說當家作主。”

王丹認為,六四之后,中共把人民的注意力從政治轉到經濟上去,用經濟的自由空間換取政治上更高壓的統治。

王丹說:“所以基本上它呈現一個精神分裂的狀態,就是經濟上有一個高速的發展,社會呈現一個表面虛假的繁榮,同時社會不公正的矛盾依舊存在,政治上的高壓更加嚴重,是完全兩個背道而馳的現象,卻攪在一起,這個就是89年到今天中國社會的一個基本狀況。”

他認為,中共為了維持穩定,不惜一切隱藏中國逐漸加劇的社會不公。

王丹說:“他耗盡所有的社會資源,希望維持這個穩定,為了穩定就不惜一切。”

新唐人電視 張良熙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