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外長要求敘利亞看緊邊界

【新唐人】伊拉克外交部長星期二要求鄰國敘利亞看緊邊界,不要讓外國武裝恐怖分子和倒台的薩達姆侯賽因的余孽趁机滲入伊拉克, 并要求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能夠繼續駐扎伊拉克。

伊拉克外交部長茲巴里星期二(5/31)說,敘利亞是“外國恐怖分子”以及倒台的薩達姆侯賽因獨裁政權的余孽滲入進伊拉克的主要通道,并強烈要求大馬士革方面加強管制。茲巴里同時向聯合國安理會強調了對于以美國為首的16万駐伊盟軍部隊表示支持。

聯合國對盟軍的委任即將重估,而原本可以要求撤軍的巴格達方面,希望這些軍隊留下。

茲巴里說:“我想再重申我國政府的正式請求,希望多國部隊能繼續駐扎在此。”

他認為自從4月28日新政府成立之后,反抗分子的威脅仍在繼續,特別是在今后的几個月,伊拉克將進入新憲法的起草階段,反抗分子的威脅可能會愈演愈烈。

敘利亞駐聯合國特使上星期告訴茲巴里,大馬士革方面近几個月來已阻止了超過1200名試圖闖入伊拉克的人。

茲巴里表示,聯合國應該增加對伊拉克的援助,幫助伊拉克建立新憲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