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東海爭端談判未達成協議

【新唐人】中國和日本星期一(5月30日)在北京舉行會談,討論兩國有關東海油气田的長期爭端,但這次談判沒有取得任何進展。有關東海海床石油天然气資源的爭議加重了北京与東京之間關系緊張的程度。

中國和日本有關東海石油天然气資源開采權問題的談判進入了第二天,談判目前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日本表示,中國已拒絕了日本呼吁中方停止在東海有爭議的天然气田進行開采的要求。日本官員說,日本方面也拒絕了中國提出的共同開發東海有爭議水域的天然气資源的建議。

雖然中、日談判雙方都同意將在今后就此舉行更多的磋商,但日本當局對中國勘探該地區資源的行動表示不信任。

中國媒體對這次會談的報道只有片言只語,官方的新華社僅僅報道稱,中、日兩國政府就東海天然气爭端的會談在星期一展開。中國的主要報紙都沒有報道星期二的會談。

中國和日本兩國在東海划界問題上存在爭議。兩國都聲稱對据悉擁有丰富海底資源的部分東海海域擁有主權。

這次會談將于星期二(5月31日)結束。目前,中日雙方關系降到几十年來的最低點,有關東海海床石油天然气資源的爭議加重了北京与東京之間關系緊張的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