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相信“六四”一定會平反

【新唐人】“六四”16周年前夕,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接受本台記者專訪,回顧中共鎮壓后香港百万人走出來游行抗議,他相信“六四”一定會平反,并希望目前的退党人士為此而努力。

1989年六四當晚,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從電視中得知中共開槍鎮壓學生的消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說:我相信不單是我一個人想像不到,很多人都想像不到,中共是這樣殘酷的。一直以來叫人民解放軍叫做“人民子弟兵”,人民子弟兵怎么去殺人民呢?

司徒華說香港民眾得知消息后紛紛走上街頭,先后舉行了兩次過百万人的大游行,參加的民眾各階層都有。

司徒華說:那個時候呢不分左中右,不分男女老少,大家都走上街。

促使香港民眾上街的原因,是擔心中共的鎮壓使香港的民主無法實現。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說:那個時候我最記得的,那個布條上面寫著這樣的一個口號:“今天的北京就是明天的香港”。

但是,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少人公開呼吁為“六四”平反,司徒華說這是因為一些人把自己的名利跟中共的政權挂鉤,而另一些人是出於對中共的害怕。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在目前中共的力量滲透了香港的每一個角落,很多人都受到它的威脅。

中共在97年收回香港后不斷壓縮香港民主自由的空間,司徒華指除了因為香港是反對“六四”鎮壓人數最多的地方外,還因為香港的一半人口是來自大陸,他們曾親身經歷過中共的邪惡。

司徒華說:共產党的專制獨裁是很可怕的。

對於目前因《九評共產党》引發的退党潮,司徒華指出是因為共產党的本性越來越暴露在更多人面前。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表示:我相信有很多雖然沒有提出退党還在共產党里面的,但是他心里也知道共產党是怎么樣的東西。

他希望退党人士繼續追求民主,結束中共的一党專政和平反“六四”。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說:不管現在中共的統治怎么樣,但是平反“六四”是一定會出現的。

新唐人記者在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