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自由媒體支撐社會公正環境

【新唐人】八九年反對貪污腐敗的示威學生領袖王丹,于“六四”前夕至台灣做學術訪問,接受新唐人記者專訪時表示,自由媒體支撐社會公正環境,有利于經濟的發展。

王丹表示:經濟的發展必須建立在社會公正的環境之下,而公正的環境則要有自由媒體做基本支撐。

王丹說:「任何一個經濟發展要建立在一個社會公正的環境之下,他才能是一個持久的健康的經濟發展,那一個公正的環境當然包括言論的自由,那言論的自由要有媒體作基本的支撐。」

他表示,在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過程當中,出現許多社會矛盾,若中國內部的聲音,無法經由媒體獲得宣泄,那么民眾的不滿將可能反過來摧毀經濟發展的成就。

王丹:「所以我想各种各樣自由的媒體,如果能夠對大陸發揮影響的話,包括像新唐人電視,包括像自由亞洲電台、美國之音等等,如果這种獨立的區別于官方的媒體,能夠多進入到中國大陸去采訪中國的老百姓,讓他們把中國社會存在的問題講出來,把內心的冤屈講出來,其實是對經濟發展有益的事情,也是對中國大陸社會穩定有益的事情,所以今天中國政府,在阻撓這些獨立的媒體,實際上是想把中國引到一個動亂的道路上去。」

新唐人電視 林至厚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