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進行歷史性大選,前遇刺總理之子料將獲勝

【新唐人】這次的投票標示著黎巴嫩的新紀元。一個月前,該國的基督徒和穆斯林破天荒攜手展開示威,迫使敘利亞屈服於國際壓力,結束在黎國長達29年的軍事部署。

 總理米卡提告訴當地電視台「在哈理理遇刺後,這次選舉是黎巴嫩見證的發展中一項特別的民主成就。」

 哈理理2月14日被刺身亡在黎巴嫩全國激起如潮水般的同情,使其子薩阿德哈理理獲益,預料在持續四個週末的首輪投票中,薩阿德將勢如破竹。

 由於缺乏挑戰者,首都貝魯特的19個議席中,這名35歲的商人提出的候選人拿下9席已是十拿九穩。

 競選活動稀稀落落,也毫無懸疑氣氛,僅有少數親敘利亞的左派人士與穆斯林激進份子和哈理理的未來(Future)聯盟在人口主要以遜尼派為主的貝魯特角逐。

 但這位遜尼派領袖呼籲支持者切勿掉以輕心。「有人看準星期日的投票率將很低,這場選戰也早已有定論,因此根本沒必要前往投票,」他星期六說。

 「我們都必須證明我們對烈士哈理理的忠誠,並踴躍投票,阻止對手獲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