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主流媒體關注中國170万人退党

【新唐人】5月21日,加拿大的一些主流媒體紛紛報道170万中國人退党的新聞,其中包括加拿大最大的新聞通訊社-加通社、加拿大三大電視台中的加拿大電視台和環球電視台,以及多倫多當地的城市電視台(CityTV)。

加通社(Canadian Press)的報道成為當天加拿大新聞的重頭新聞之一,題目是:多倫多為170万人退出中共舉行集會。報道說,在安大略省政府后的皇后公園站滿了人,聲討中共政府,并給已經推出中共的人頒發象征性的(退党)證書。集會的人們之后舉行游行,穿過中國城。由于加通社是加拿大最大的新聞通訊社,通常其他主流報紙,電台等大量轉載它的新聞。

加拿大電視台(CTV)在當天的報道中說,“數千人聚集在皇后公園,在那里燒毀中共党旗﹐當地的華人舉著標語和牌子,聲援在過去6個月中估計170万退出中共的中國人。”

報道還說,“這樣的游行和集會是在世界各地舉行的許多類似活動其中的一個。人們在公開批評中國的執政党。”

城市電視台(CityTV)在晚間新聞報道了當天的集會。報道說中,“集會沿著大學街行進。僅在過去的6個月中,已有170万中國人退出中共。(這次集會的)組織者說,這是(中國人)擺脫恐懼,走向民主的一個重要轉折點。”游行隊伍中一個人在喊: “No more CCP! No more CCP! No more CCP!(不再要中共!不再要中共!不再要中共!)"

這是城市電視台第三次向觀眾報道退党浪潮的新聞。之前,該台對的多倫多前兩次退党集會各進行了一個小時的實況轉播,并在其后連續重播集會的新聞。

這次集會的前一天,加拿大國會第二大党-保守党前領袖,目前負責保守党外交事務的國會議員多克威爾.戴在全球首場大紀元《九評共產党》英文學術會議的發言中表示,《九評》將會給中國帶來大的變革,并鼓勵媒體、各國政府和學術界關注《九評》和《九評》所引發的變化。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多倫多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