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古巴學者紀念海明威傳奇一生

【新唐人】美國及古巴學者們參加一年一度的“海明威文學研討會”( Hemingway Conference)﹐以紀念作家歐尼斯特•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傳奇性的一生。

研究海明威文學的美國學者与古巴學者們﹐星期二(5月24日) 共同參加了在哈瓦那(Havana)舉辦的一年一度的海明威文學研討會。

海明威曾經于1940年至1961年期間居住在古巴。

這些學者共同了研究這位1954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保存在其前古巴住所“了望山庄”(Finca Vigia)內的文件。

海明威一生中有三分之一時光﹐是在這個位于哈瓦那東部的屋子里度過的。在這里他完成了《老人与海》(The Old Man and the Sea)及《喪鐘為誰而鳴》(For Whom the Bell Tolls) 兩部世界文學鉅作。

如今這所房子已經變成了一所博物館﹐收藏了海明威的個人物品﹐并供美國學者以及海明威的書迷們參觀。

書本、個人物品、視听資料﹐也是館內收藏品的一部分。

這些收藏品屬于約翰.肯尼迪圖書館(John F. Kennedy Library)所擁有﹐圖書館也因為舉辦這項活動而大受贊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