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基地成員入境尼加拉瓜加強邊境管制

【新唐人】尼加拉瓜政府星期二發出警告,据信有兩名基地組織恐怖嫌疑份子已經潛入中美洲,尼加拉瓜已經加強邊境管制,防止他們進入尼國。

尼加拉瓜內政部在一份簡短的聲明中說,這兩名基地組織恐怖嫌疑份子中的其中一名史威登(Ahmed Salim Swedan)可能已經潛入中美洲,他是1998年美國駐非洲大使館爆炸案中的肯亞籍通緝犯;當年的爆炸事件造成逾200人喪生。

另外一名嫌疑份子是也門人,姓阿杜維提(Altuwiti)。尼加拉瓜已要求其邊境官員提高警覺,嚴防涉及國際恐怖主義的人士入境。但尼國當局沒有說明是如何察覺此兩人行蹤,以及這兩人可能在該地區從事的活動。

尼加拉瓜的鄰國薩爾瓦多在前者發出警訊后,也已經加強邊境警戒。

美國官員曾經表示,擔心尼加拉瓜在冷戰時期的防空飛彈可能落入恐怖份子手中。去年,中美國家洪都拉斯曾表示,沙特阿拉伯出生的基地組織成員舒凱里朱馬(Adnan El Shukrijumah)在該國出現,但在警方展開緝捕前就已經逃离。此人是美國通緝的14名基地組織要犯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