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達成妥協將票決法官

【新唐人】星期一(5月23日)美國國會的一些溫和派參議員達成妥協將票決法官,從而避免了在布什總統提出的法官人選問題上可能展開的一場議會決戰。

在美國國會組成的一個跨党派小組一直工作到星期一(5/23)夜晚才做出決定,他們說,妥協計划將允許參議院就布什總統提名的三名法官人選進行表決,但是沒有排除靠無休止發言的方式來阻攔參議院對另外兩名法官進行表決。

不過,民主党同意,這种議會拖延戰術今后只會在他們所說的“非常形勢”下采用。由于共和党議員占多數,任何簡單的“同意”或者“反對”的表決,共和党自然都會取胜。居少數地位的民主党人曾威脅要通過冗長的辯論發言來阻攔參議院全院對布什總統提出的所有五名法官人選進行表決。他們認為這些法官立場過于保守。

在星期一達成妥協以前,共和党曾經考慮在星期二(5/24)投票禁止在審議是否批准任命法官時,進行無休止的辯論發言。民主、共和兩党的議員都說,禁止這种傳統的拖延戰術會損害憲法的權力制衡原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