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舉行“中國政治經濟真相研討會”

【新唐人】台大著名經濟系教授張清溪,和僑居加拿大多倫多的原香港著名作家及政論家蘇庚哲博士,應加拿大福爾摩沙文化協會的邀請,就中國目前的經濟問題舉辦了中英文演講會。

蘇庚哲博士在演講中主要以對比港台民眾在政治、經濟、文化上的差异,以及港台評論家的不同觀點,說明港人因多是從中共的歷次暴政下逃离出來的人,所以對中國的現狀要比台灣人清醒,對中共不抱幻想。“ 台灣人沒有這個覺悟,為什么呢? 因為他們沒有在中國大陸生活的經驗,他們就對祖國抱有冀望。”

張清溪教授則從中共經濟目前存在的政府投資過熱、銀行呆帳惊人、地方保護主義、重复投資、生產過剩等方面,論證了中國經濟發展良好是個謊言。他并當場放影了中共誣蔑法輪功在天安門自焚的分析錄像,以此證明中共一直是一個以謊言和暴力為特點的政權。

“對中共有本質上有認識的話,你就不會怕中共,你就不會受到他表面改變的迷惑,以為中共現在已經改變了,經濟已經是走向資本主義,他已經市場化了,他已經變成另外一個政府了,事實上他從來沒有改變過。”

現場觀眾對演講反應積極,針對觀眾提出,很多人希望中國的中產階級,能對中國的制度改革起推動作用,兩位學者表示專制机构下的利益階層本身就是專制机构的組成部分,他們只會是專制制度的維護者。

新唐人記者石秋萍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