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华人选民协会举行第二十二届年会暨筹款餐会

【新唐人】年会回顾了协会理事们和志愿工在去年大选年中不辞辛苦,教育和鼓励华人

作选民登记及投票,取得亮丽成果。并鼓励大家继续为华人融入主流社会努力。

去年纽约地区华人的投票率上升24%,并选出纽约州百年来首位华裔众议员。华人选民协会理事长黄金利表示,这与协会的团队坚持不解的工作分不开:我们这个选民协会过去来的工作第一个就是做选民登记,然后鼓励他们去投票。选民登记的同时呢我们有选民教育,去给他们破除在美国里面选党不但是非常容易,还可以改党,改党也没有什么处罚。

联合纽约州五个区的华裔选民联盟理事长、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说,自从当选中华公所主席以来,他就致力于推动华人参选:多我一票不会多,少我一票不在乎。我就针对这一点呢来提出批评,我解释,少了你一票就是少了你一票。我们投票不是为了我们,而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 五月初华埠成功举办市长候选人政见辩论会,作为牵头人的陈玉驹认为,这表明华人社区的努力和参与也得到主流社会的关注、认同,有著深远的影响。

年会上,纽约州众议员孟广瑞,协和门窗公司主席陈秋贵、法拉盛华商会主席顾雅明,美加补习学校校长林美华和华人选民协会志愿工张素英荣获褒奖。

孟广瑞表示:我们来这里很久要认同这个社区,要踊跃参政,才能帮助我们这个社区,才能帮助我们的社会和国家。

新唐人记者天常、张芬在纽约的采访报道。到本页顶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