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人議員民眾街頭支持新唐人

新唐人】新唐人電視台作為中國大陸上空唯一未經審查的獨立電視頻道,正面臨中共封殺。歐衛公司揚言如果新唐人不接受它提出的苛刻條件,將在5月21日中斷新唐人在亞洲的播出。

新唐人電視台香港記者站星期四在旺角鬧市舉行記者會,向公眾公布事件的真相。

新唐人電視台香港區代表朱長民說:“由于中共這個背后利益上的誘惑呢,歐衛公司不讓我們新唐人繼續播放。”

他呼吁各界人士反對中共封殺,維護資訊自由,繼續支持新唐人在亞洲續播,并敦促歐衛不要設置障礙,同意一個可以保障新唐人在亞洲長期自由播出的合約。

民主派元老、前立法會議員司徒華在記者會上指出,新唐人歐衛事件證明中共控制傳媒的黑手已伸向海外,但最終它都無法擋住正義力量。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司徒華說:“你殺盡所有的公雞呢,都不能阻止太陽上升的。公雞只不過是報曉的,是說光明就要來到了,太陽是自己升出來的,你沒有公雞去啼叫,太陽依然會上升的。”

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表示,不論是傳媒或是大气電波,都是全世界人民的資產。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說:“如果有人控制訊息的傳遞,第一我覺得不但剝奪市民或地球上人民應有的權利,第二也反映出一個政權的虛怯,你因為怕訊息的傳遞影響到管治,才會用一個封殺的手段來禁制這一個訊息的傳達。”

雖然晚點但仍赶到現場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對記者說,歐衛事件表面是一個商業決定,但是卻迎合了中共政府的政治效應,整個問題的本質就是以本傷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說:“它們是要透過剝奪中國人民的知情權,以鞏固自己的統治,因為資訊自由對于一些專制的人是很不利的。”

几名市民在記者招待會上發言,表示不希望資訊自由受到壓迫,希望新唐人繼續播放。許多路過的市民也紛紛簽名,支持新唐人續播。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