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調查伊拉克以油換糧計划的受益者

【新唐人】美國參議院小組表示,薩達姆-侯賽因政府在以油換糧計划下,提供克里姆林宮官員价值數百万美元的石油權利。薩達姆的目標,是取消1990年伊拉克軍隊侵略科威特后聯合國施加的制裁。

根据1996年底開始2003年結束的以油換糧計划,伊拉克被允許在監督下賣油及購買物品,以緩和禁運對普通伊拉克民眾的沖擊。

美國國會把焦點放在聯合國的以油換糧計划(the oil-for-food program),是由于調查之后顯示,在薩達姆-侯賽因統治下,伊拉克可在這個為救濟伊拉克民眾的670億美元計划中,得到大約15億美元的收益。

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邁克爾-歐漢隆(Michael O’Hanlon)說:"這真正增加了國會象90年代那樣對聯合國負面態度的可能性,這將對一些希望美國和聯合國更密切合作的人非常困擾。"

參院調查小組不只是注意到俄羅斯人,特立獨行的英國國會議員喬治-加洛韋(George Galloway)已抵達美國,決定面對有關薩達姆-侯賽因授予他買油權的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