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審判車臣別斯蘭事件疑犯

【新唐人】俄羅斯北奧塞梯共和國法庭星期二(5/17)開始審判一名參与別斯蘭人質事件的車臣恐怖疑犯。

俄羅斯星期二(5月17日)開始對去年9月別斯蘭學校人質事件中,唯一生還被捕的綁架者進行審訊。

24歲的車臣人庫拉耶夫是唯一一名在營救人質活動中被俄特种部隊活捉的恐怖疑犯。他面臨檢察方面提出的九條指控,其中包括謀殺罪和恐怖主義。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終身監禁的判決。

庫拉耶夫承認參与了別斯蘭攻擊。他辯稱說他認為他將要攻擊的目標是一個俄軍方的檢查哨,他還堅持他沒有殺人。

審訊在北奧塞梯首府弗拉季卡夫卡茲舉行,當地安全戒備森嚴。庫拉耶夫在警察的護衛下被帶進法庭,在法庭外,別斯蘭學校人質事件的死者家屬拿著照片在路旁等待。法庭內人潮擁擠,庫拉耶夫戴著手銬出庭,被安置在一個籠子里面,旁邊還有6名警衛。

去年9月1日,32名叛軍襲擊了北奧塞梯的一所學校,并將校內1200人扣為人質。俄羅斯特种部隊兩天后展開了人質營救行動,一共造成300多人死亡,其中一半以上是儿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