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認為參拜神社沒有不妥

【新唐人】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星期一(5/16)表示,他認為參拜靖國神社沒有問題,他將會在適當時候再去參拜。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星期一(5月16日)暗示,他將不理會中國和韓國的譴責和抗議,再次參拜靖國神社。

小泉表示,即使在和平時期,他們也不能忘記不願赴戰場而為國捐軀的人,他仍不明白為何參拜戰爭死者,被視為不合適,他將會作出適當決定何時再去參拜。

他說:日本60年來并沒有發動過戰爭,日本在二戰后就已轉變為一個和平國家。 其他國家不應該干涉我國采用何种方式追悼戰歿者,并不能理解所謂的不能參拜靖國神社的理由。每個國家都有祭拜死者的方式。其它國家不應該干涉日本悼念死者的方式。

當民主党政調會會長仙谷由人追問其今年是否會繼續參拜,小泉表示:“何時參拜將進行适當的判斷。”

根据三月份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92%的韓國人和91%的中國人反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朗參拜靖國神社;而在日本,反對意見占28%,支持者為54%。

今年4月22日,小泉純一朗在出席雅加達一個亞非首腦峰會時曾公開為日本在二戰時給亞洲鄰國帶來的傷害表示道歉。

小泉純一郎自2001年擔任日本首相以來,已經4次參拜靖國神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