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首富尤科斯前總裁即將被宣判

【新唐人】俄羅斯的法官星期一(5月16日)將開始對尤科斯石油公司前總裁霍多爾科夫斯基涉嫌逃稅及欺詐的案件作出宣判。

一直倍受關注的尤科斯公司案件終于結近尾聲。莫斯科當地時間星期一(5/16)中午12點,俄羅斯法院將對尤科斯石油公司前總裁霍多爾科夫斯基和公司另一重要股東列別杰夫做出判決。

据信整個宣讀判決的過程可能會花上數天的時間,一旦被确認有罪,霍多爾科夫斯基將面臨最長10年的有期徒刑。 他自己已經表示,不期待被判無罪,他還說對他的起訴是"意圖搶劫"尤科斯。

檢察官上星期五(5/13)表示,還會對霍多爾科夫斯基提出洗錢的指控,一名發言人說,有關的指控"洗錢款項達數十億盧布"。

霍多爾科夫斯基一直堅持他是無辜的,并且拒絕請求法庭對他寬大處理,他說整個審訊是克里姆林宮奪回尤科斯資產的工具。

霍多爾科夫斯基2003年10月因被指控犯有商業詐騙、偷漏稅款以及偽造文件等多項罪行被逮捕,對他的審訊維持了11個月,引起了很大的爭議。

霍多爾科夫斯基的支持者稱,起訴他是帶有政治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