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總統對中美洲國家承諾推動自由貿易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四(5月12日)對到訪的中美洲國家領導人做出承諾,將致力于說服國會通過一項頗具爭議的自由貿易法案。

布什總統在星期四承諾將積極推動与中美洲簽訂自由貿易法案,這項法案也被視為對布什總統是否具有推動已陷入僵局的法案的能力測試。

布什在白宮与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尼加拉瓜、瓜地馬拉、洪都拉斯及多米尼加共和國領導人會面時表示,雖然這些國家是小國,但卻在做著偉大而勇敢的承諾。

美國与中美洲自由貿易協定(CAFTA),是布什自2001年執政以來所簽訂的6個自由貿易協定中最具爭議性的一個。

這個協定自2004年5月28日在白宮簽訂以來,并無具體進展。

布什并未明确表示他預備何時將法案提交國會承認,但保證會積極參与這場推動協定的工作。

這六個中美洲國家領導人在本周与布什會面之前,剛結束了對美國其它10個城市的訪問,這些巡迴行程主要是尋求對這項協定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