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武器爭議進一步升溫

【新唐人】朝鮮一名外交部發言人星期三(5月11日)在官方的朝中社(KCNA)的報導中指出,朝鮮已在宁邊厂完成核燃料棒的抽取工作,并采取擴大核武數量的步驟。

朝鮮在2月間退出六方會談,并首次證實該國擁有核武。自那時起,朝鮮便表示將加強自身的核子武器,華府擔心朝鮮可能正在准備進行核子試射。

朝鮮外交部發言人在KCNA報導中以韓文說道,「我們在簡短的時間里,自500万瓦特的核電厂中,成功地完成抽取8,000支燃料棒的工作。」從反應堆中卸下核燃料棒,意味著核燃料棒能夠被加工用來制造核武器所需的鈽元素。

最新的聲明意味著,平壤政府能夠提煉更多的鈽元素,用來制造核武器。分析人士說,這些核燃料棒足夠制造至少兩顆原子彈。

此前,衛星照片顯示朝鮮的宁邊核反應堆已經在3月底關閉,還有報道說朝鮮可能正在准備進行核試驗,這個消息引發了朝鮮和美國的緊張關系升級。

美國已經警告,朝鮮進行核試驗對六方會談的進程將造成巨大打擊。平壤自今年2月無限期退出六方會談以來,國際社會試圖讓朝鮮重返談判桌的努力一直沒能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