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前往北京繼續訪問 大陸媒體報導降溫

【新唐人】台灣親民党主席宋楚瑜星期二(5月10日)抵達北京繼續他在中國大陸的訪問。据台灣媒體報導, 由于宋楚瑜在大陸行程中多次提及"中華民國"等中共當局有所"忌諱"的言論,中共已對宋楚瑜的大陸行展開"降溫動作"。

宋楚瑜5月10日抵達北京, 他在机場講話中說:"親民党認為兩岸人民都是炎黃子孫. 作為炎黃子孫, 許多問題都可以和平解決, 特別是我們過去的誤解。我們認為只要我們彼此作為兄弟來對待, 我們可以找到打開我們心靈的鑰匙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但是此間評論家認為, 炎黃子孫之間談判應該基于中華傳統的美德和理念, 而共產党的理論是外來產物, 是以斗爭哲學為根本的歪理邪說, 与炎黃子孫的理念水火不相容的。因此宋楚瑜也只是一廂情愿。

据悉, 宋楚瑜在北京將与多位中共高層領導人見面。星期三宋楚瑜將到北京清華大學演講。星期四,親民党訪問團將与中共中央台辦舉行工作會議,當天下午,宋楚瑜將与胡錦濤會見,稍后舉行新聞發布會。

据台灣媒體的報道,宋楚瑜的所謂"搭橋之旅"已在大陸出現變量。由于宋楚瑜在大陸行程中多次提及"中華民國"等中共當局有所"忌諱"的言論,因此大陸官方已對宋楚瑜的大陸行展開"降溫動作",限縮媒體報導宋楚瑜的新聞尺度,包括不可提"搭橋之旅",對宋楚瑜的個人情況也不要多著墨.

親民党訪問團將在星期五結束大陸訪問,返回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