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布什赴格魯吉亞發表重要演講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抵達格魯吉亞,成為首次訪問這個前蘇聯共和國的美國總統。布什在格魯吉亞准備發表關于民主的重要講話,從而結束他這次四國之行。

布什總統5月9日星期一在莫斯科舉行紀念二戰結束60年的紀念活動之后,前往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格魯吉亞。布什星期二將在第比利斯市內的自由廣場發表演講,這個廣場是格魯吉亞人民向自由進軍的象征。

布什對格魯吉亞的訪問是在著名的“玫瑰革命”起義產生民選政府18個月之后進行的。格魯吉亞當局在首都第比利斯豎起旗子和宣傳牌,迎接布什,并且敦促民眾出席布什的演講。

格魯吉亞總統薩卡什維利拒絕出席星期一在莫斯科舉行的有關紀念活動,因為有關俄羅斯在格魯吉亞的兩個軍事基地撤出問題上的談判沒有取得進展。這兩個軍事基地是前蘇聯時期留在格魯吉亞的。

星期日(5月8日),布什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雙方會談中談及民主以及前蘇聯的歷史地位問題。 布什在星期六表示前蘇聯在二戰后對東歐的共產極權統治是個歷史錯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