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訪印尼簽訂建造高速公路協定

【新唐人】美國副國務卿佐利克到訪海嘯災情嚴重的印尼亞齊省,並與印尼簽訂價值2億4千5百萬美元的建造高速公路計劃。

美國副國務卿佐利克星期天(5月8日)與印尼簽署一項協定,將沿亞齊省西海岸建造一條價值2億4千5百萬美元的道路。這項計劃是協助重建於去年12月26日受海嘯侵襲嚴重的印尼省分的大型計劃之一。

這條長約240公里的高速公路,連接亞齊省首府班達亞齊與幾乎被9極強震及大海嘯夷為平地的馬拉布市(Meulaboh)。

佐利克站在兩艘由幾里外被沖上海岸的運煤船及貨船前表示:”我們所提供的這項協助相當重要,因為無論是我們將協助重建的小社區或是我們將建造的道路,都從今天這一點開始。它將成為一條心臟路線,也是本區的動脈。”

据信印尼約有16萬人在這場災難中死亡,50萬人無家可歸。雅加達估計經濟損失達到47億美元。

國際社會已承諾將捐助90億美元救災及協助重建受影響的印度洋國家,其中大部分將用於亞齊省。

佐利克表示,建造這條道路的主要目的是改善就業及當地經濟。

救災官員表示,這條道路包括113座橋樑及地下電纜管道交叉路口,目前正進行招標作業,預計最快在本月美國國會核撥款項後,就會動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