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訪問拉脫維亞表示不忘波羅的海三國的“痛苦歷史”

【新唐人】星期六,美國總統喬治-布什在對拉脫維亞訪問中熱情的向這個年輕的民主國家致敬。在里加14世紀的城堡里,布什總統還接受了拉脫維亞總統瓦伊拉-維基弗賴貝加授予的“三星十字勛章”,這在拉脫維亞象征著最高的榮譽。

拉脫維亞之行是布什在歐洲參加二戰胜利紀念活動的第一站,布什利用這個机會与三位波羅的海國家領袖進行了交流。

但他的訪問也引起了莫斯科方面的關注,對于布什總統指稱前蘇聯對波羅的海三國的占領,莫斯科表示憤怒。

目前拉脫維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波羅的海三國都是北約及歐盟的新成員,但對鄰國的俄羅斯仍心有余悸并希望對克林姆林宮施加壓力使其對前蘇聯統治時期的暴政道歉。

在星期六華盛頓郵報的專欄中,瓦伊拉-維基弗賴貝表示:“通過表達在前蘇聯統治下所犯罪行的真誠道歉,俄羅斯將獲得巨大收益。”但她也表示將參加星期天在莫斯科舉行的二戰胜利慶典,并視那場戰胜納粹的胜利為“民主价值戰胜獨裁和暴政的胜利。”

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波總統將抵制莫斯科的慶典,而格魯吉亞總統也將不參加。

星球六晚些時候,布什將离開拉脫維亞前往荷蘭訪問,其次將訪問俄羅斯和格魯吉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