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委會和民進党針對宋楚瑜訪中 發表談話

【新唐人】針對宋楚瑜訪問大陸,台灣陸委會以及民進党分別召開記者會,提出強烈批評,表示不會一廂情愿的接受中共對台灣在野党領袖釋出的所謂"善意"。

民進党秘書長李逸洋表示,宋楚瑜還未會見胡錦濤,一下飛机就急著表態,明顯偏离扁宋會結論,他批判連宋兩人競相拍賣台灣利益,所換得的結果是中共在國際空間全面的打壓。

李逸洋:「宋胡會還沒有登場,但是他一下飛机就急著交心表態,昭然若揭,往后的行程里面我們會仔細的觀察,看他究竟有沒有違背台灣的利益。」

陸委會發言人接受本台采訪時亦表示,中共當局頻頻与台灣在野党會晤,對台釋放"善意",但中共依舊打壓不斷,增加軍事部署,台灣當局應做審慎評估。

游盈隆:「种种的這些跡象,都讓我們必須對于短期之內最近中共當局所釋出的一些善意,包括的所謂送禮啊等等,我們不能夠太一廂情愿的,就竟自認定說中共已經完全的在基本政策上已經改弦更章,我們必須要做全面的審慎的評估。」

新唐人電視 朱洋宏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