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贊揚巴基斯坦捉獲蓋達組織三號人物

【新唐人】巴基斯坦安全部隊在美國情報單位的協助下,已經逮捕了僅次于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和扎瓦赫里(Ayman al-Zawahri)的蓋達組織第三號人物利比。美國總統布什對此表示贊揚。

美國總統布什5月4日表示:"利比是賓拉登的最高將領。他是蓋達組織网絡中的主要推行者与策划者。他的落网使美國与愛好自由人士少了一個危險,并對他們有直接威脅的敵人。"

布什說:"我對巴基斯坦政府在反恐戰爭上的強力合作表示贊賞.戰爭仍將繼續. 我們將繼續進攻直到蓋達組織被擊潰."

美國國務卿萊斯(賴斯)則表示,這一突破的重要性將在未來几天更加明顯。

巴基斯坦說,利比亞籍的利比(Abu Faraj Farj al Liby)至少是2003年12月兩起暗殺穆沙拉夫總統企圖的幕后主使。

利比并沒有被列入美國聯邦調查局的通緝要犯名單中,但据稱主謀2001年美國911攻擊事件的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落网后,他就接掌了穆罕默德的職位。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謝爾帕(Aftab Sherpao)告訴記者,利比是在几天前落网。但他指出,現在認為捕獲利比會引導安全部隊抓到本拉登或扎瓦赫里還為時過早。然而情報消息人士說,利比是最可能知道上述兩人行蹤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