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江律師:新加坡面對法輪功 不應与中共兩國一制

【新唐人】針對新加坡當局對法輪功學員做出不公判決,本台采訪「全球公審江澤民律師團」台灣發言人朱婉琪,她表示,新加坡政府不應屈服于政治、經濟力壓迫,配合中共迫害法輪功。

「全球公審江澤民律師團」台灣發言人朱婉琪表示,新加坡政府配合中共利用法律打壓法輪功。朱婉琪說:「其實新加坡政府要打壓法輪功最簡單的工具就是利用法律,我們都知道新加坡的行政法規多如牛毛,新加坡在法律當中給予警察權,相當大的裁量的余地,所以換句話講怎么樣認定集會、怎么樣來決定某一個團體需不需要申請准證,都由警察來衡量的。」

朱婉琪認為,新加坡法院對法輪功學員不公平的判決,最應譴責的是法官未對憲法權力的限制提出任何說明,以及警察利用行政裁量權,對法輪功活動,采取雙重標准。

朱婉琪說:「九九年七月是一個標准,不需要准證不算是集會,九九年七月之后算是准證算是集會,你沒有怎么樣怎么樣的話,你就會得到比如說罰款,甚至坐牢,牢獄之災,這樣子一個在法律之下雙重標准和多重標准,超越基本權力自由范疇的這樣子的一個裁量權的運用,我們認為只有在獨裁政治的國家當中,才會發生。

她認為,新加坡政府利用法律作為政治上獨裁的決定,已經超越了法律本身規定的權力,和自由本身的解釋范圍。同時,對新加坡法官指出此案与在中國所發生的人權迫害無關,表示惊訝。新加坡和中國不能在法輪功的問題上,兩國一制。

朱婉琪表示:「新加坡畢竟還是一個法治的國家,新加坡和中國不能夠在法輪功的問題上面,兩國一制,兩國一制絕對不是新加坡公民的一個自由的選擇,我們必須要正告國際社會,為了維護國際司法正義,也不能夠容許在中國領土之外再也另外一個獨裁的國家對于善良和平信仰的這些人士,進行人身的迫害。」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