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逮捕前俄國原子能部長

【新唐人】瑞士司法部發言人稱,警方星期一(5月2日)接到美國外交渠道要求,并依照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地區法庭簽發的逮捕證, 逮捕了在瑞士伯爾尼訪問的前俄國原子能部長阿達莫夫。

据悉,美國司法部已經正式要求引渡阿達莫夫。

阿達莫夫被指控非法挪用900万美元加強核設施安全款項。美國能源局曾經撥給俄羅斯大筆款項,用于改善核設施安全以及處理冷戰時期大量准備銷毀的核武器。

瑞士方面指出,阿達莫夫稍后即將在瑞士法院出庭,以便表示是否愿意接受美國的引渡。

瑞士司法部發言人加里說:"他有兩個選擇, 一他能夠同意引渡, 這樣可能簡單而快速地引渡他; 二 他拒絕引渡, 這樣就按照普通引渡程序, 我們需要美國提出正式引渡的要求, 然后我們做出決定."

俄國議會下院杜馬的反貪污腐敗委員會曾于2001年指控過阿達莫夫在管理俄國能源工業期間有不法行為。

阿達莫夫1998 – 2001葉利欽總統任期內就任俄國原子能部長。

阿達莫夫在任期間,堅持為伊朗修建核電站。華盛頓指責俄羅斯向伊朗提供的核電站,使得伊朗擁有了獲得核武器的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