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結束訪問大陸 評論稱「連胡會」損害台灣及中國民主

【新唐人】台灣國民党主席連戰已經結束了對中國大陸八天的訪問。時事評論員曹長青表示,「連胡會」損害台灣也損害中國民主事業;連戰沒有提出影響台海兩岸關系的“最主要四個問題”。其中包括要求中共撤掉瞄准台灣的700枚飛彈;要求中共改善人權,放棄專制。

連戰在中國大陸的最后一站上海的活動以會見現年九十多歲的當年參加“辜汪會談”的汪道涵為主要內容。

連戰在上海記者會上聲稱,國民党提議的“促進和平”協議以及“共同市場”理念已經受到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肯定,建立海峽兩岸“軍事互信机制”的建議也得到大陸方面的正面回應。

旅居美國的時事評論員曹長青在自己的网站上發表長篇文章,把連戰的“破冰之旅”說成是“害人之旅”。他說,連戰和胡錦濤會談,把台灣往“冰窟窿”里推,不僅損害台灣,還由于有利共產党統戰、增加中共統治合法性而損害中國的民主進程。

曹長青說,連戰沒有提出影響台海兩岸關系的“最主要四個問題”。那就是:要求北京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不再阻撓台灣加入聯合國;要求中共撤掉瞄准台灣的700枚飛彈;要求中共廢除反分裂法;要求中共改善人權,放棄專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