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代表在紐約重審核不擴散條約

【新唐人】世界國家的代表在紐約開始一個月的會議,重新審議《核不擴散條約》,國際原子能机构總干事巴拉迪在星期一會議上表示,如果世界不實施和加強核不擴散條約,將面臨悲慘的后果。

星期一(5月2日)來自世界187個國家的代表在紐約參加五年一次的核不擴散條約審核會議。

會議的召開之際,正值伊朗和北朝鮮的核項目引起國際關注之際。華盛頓希望在審議核不擴散條約時,能夠側重伊朗和北朝鮮的可疑核活動。

國際原子能机构總干事巴拉迪督促世界各國實施和加強核不擴散條約。巴拉迪說:“如果最近的歷史是一個教師,到2010年,可能的擴散者將革新,核武器技術將繼續擴散。”他表示,恐怖極端分子將繼續尋求核爆炸裝置,更糟糕的是,他們可能成功。

核不擴散條約被認為是防止核擴散努力的里程碑。1970年生效時,只有5個宣布有核武器的國家。現在人們估計已經有多達15到20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北朝鮮在2003年退出核不擴散條約,并在最近宣布已經擁有了核武器。

星期天(5月1日),約4万人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附近舉行大規模集會游行,要求國際社會關注核武器威脅問題,禁止核擴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