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中國學生姜仁政与金華遭遣返迫害

【新唐人】姜仁政,男,30歲左右,遼宁省人,与妻子郭蕊在2001年持合法簽證到德國學習德語。

2005年3月初,姜仁政攜妻子和兩個幼子回國,一個月后,姜仁政就被抓捕并判勞教三年,對此,記者采訪了正在積極奔走, 呼吁營救他們的魏斯貝格.唐女士:他們主要是想迫使姜仁政放棄修練法輪功,而且要他交代一切在海外与法輪功有關的事情,包括德國和其他國家法輪功學員的情況,當然遭到姜仁政的拒絕。他們就三番兩次到家里來,逼迫他不成,又逼迫他的父母。

姜仁政的妻子郭蕊談到姜仁政被公安抓捕的情形:他們當時的傳喚手續上沒有寫明任何的傳喚理由。后來我的父親問了,你要把人帶走要有個理由,他們才說他們怀疑姜仁政与法輪功組織有聯系,以這個理由要傳喚他。

本溪市公安局打電話給姜仁政家人,告知姜仁政被判勞教3年,已經被送到本溪市勞教所,但沒有任何書面的通知。

另有一名在英國曼徹斯特學英文的中國學生金華,正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4月26日中午12:45,就在金華要登机出境 前45分鐘,金華被告知 遣返中國的行程取消了。

金華來自中國大陸,在曼徹斯特主修英文,上周遭移民局拒絕了他的庇護申請。去年夏天金華回中國大陸 遭公安拘捕并被毒打,理由是發放法輪功的真象資料,他成功逃离警察局 并回到英國。

4/26凌晨五點 金華被帶到机場,到了十點 金華的律師提出司法复核的申請,遣返暫停 。根据最新消息指出,因為有大量的電話、傳真、電子郵件聲援金華。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周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