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回應連胡會:中共無改善關系誠意

【新唐人】針對國民党主席連戰4月29日在北大的演講,和与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會談,民進党方面則譴責連戰"國家認同混亂"﹔ 台灣陸委會公開聲明認為中共毫無改善兩岸關系的誠意,連戰也沒有讓中共了解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對胡連會感到失望。

國民党主席連戰与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進行"連胡會"的同時,台灣總統陳水扁是在總統府接見兩批日本來的訪客表示,絕對不能接受兩岸簽署涉及"矮化台灣"的協議。

他說﹕“他們不應与中國簽訂任何協議﹐ 否則﹐台灣將向香港和澳門一樣成為中國一個特區﹐我們當然不會接受這個條件。”

陳水扁同時對來訪的日本議員訪台團表示,感謝日本方面對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的嚴重關切。

星期五晚間,陸委會代表台灣當局對"連胡會"做出評論。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表示,所有的承諾都是空話﹐ 看不出北京當局有改善兩岸關系的誠意。

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 「經由這次國共兩党會談,已經再次讓世人認識到,中共毫無改善兩岸關系的誠意可言。」

台灣陸委會29日晚間發表正式聲明,對連胡會的成就感到失望,提出五個沒有。

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 「第一個沒有:沒有讓中共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第二個沒有:沒有讓中共減少對台灣的飛彈威脅和對台灣的敵意。第三個沒有:沒有讓台灣有尊嚴地增加國際參与空間。第四個沒有:沒有讓中共正确任識台灣人民對反分裂法非和平手段的強烈反感。第五個沒有:沒有讓中共正确了解台灣民主自由价值的可貴,對此陸委會表示失望。」

吳釗燮強調如果中共有意對台灣展示善意,就應該放棄對台灣的一切打壓。

而對于連戰星期五上午在北大的演講內容,民進党秘書長蘇貞昌等批判連戰是" 聯共來對付台灣"。

新唐人記者 葉上達 王佩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