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議題是英國大選電視辯論焦點

【新唐人】英國三大政党在全國大選前舉行電視辯論,伊拉克戰爭議題仍是辯論焦點。

英國選民將在一周內舉行的全國大選中投下一票。

目前質疑英國在伊拉克戰爭中的角色,及工党党魁首相布萊爾是否值得信賴的聲浪不斷。

三大政党星期四(4月28日)共同出席電視辯論節目。

布萊爾、保守党党魁哈爾、自由民主党党魁肯尼迪,分別出現在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問答時間的節目,各自接受觀眾30分鐘的提問。

保守党党魁哈爾表示,即使他知道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并未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他仍會支持伊拉克戰爭。

他說:"薩達姆是區域和平的威脅,也是推動和平的障礙。他過去試圖取得并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他會再度嘗試,而且他違反多項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

伊拉克議題尚未對民意測驗形成重大影響,目前民意調查顯示選民較關心國內問題。

星期四出爐的兩項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工党支持度為40%、兩個保守党則分別約為33%及31%左右。

這三位党魁并未同意以美國總統大選模式,進行直接辯論,但因為是面對同一群听眾,因此也具有辯論效果。

約計有160名听眾代表各階層的政治意見出席辯論會。听眾被要求對三位党魁提出不同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