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稱連胡會談無助兩岸關系

【新唐人】針對國民党主席連戰4月29日在北大的演講,和与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會談,民進党方面則譴責連戰“國家認同混亂”,台灣陸委會也對連戰在北京的談話“表示遺憾”。

國民党主席連戰与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進行"連胡會"的同時,台灣總統陳水扁在總統府接見兩批日本來的訪客時表示,絕對不能接受兩岸簽署涉及"矮化台灣"的協議。

他說﹕“他們不應与中國簽訂任何協議﹐否則﹐台灣將向香港和澳門一樣成為中國一個特區﹐我們當然不會接受這個條件。”

陳水扁同時對來訪的日本議員訪台團表示,感謝日本方面對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的嚴重關切。

星期五晚間,陸委會代表台灣當局對"連胡會"做出評論。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表示,所有的承諾都是空話﹐ 看不出北京當局有改善兩岸關系的誠意。

吳釗燮并指連戰在北京的談話未能提及台灣五點立場的表現令人"遺憾"﹐這五點是﹕ 一, 讓中共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二, 民主价值﹔ 三, 讓中共減少對台灣的導彈﹔ 四, 給予台灣外交生存空間﹔ 五, 表達台灣民眾反對"反分裂國家法"的立場。

而對于連戰星期五上午在北大的演講內容,民進党秘書長蘇貞昌等批判連戰是" 聯共來對付台灣"。

民進党還嚴厲譴責連戰不但跟中共交心,還丑化台灣民主,丑化自己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