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人權團體抗議智利最高法院

【新唐人】智利人權團體抗議該國的最高法院,強行制定以六個月的期限來審理民眾失蹤案件。

許多不同的人權組織團體于星期三(4月27日),聚集在智利的最高法院外﹐抗議法院決定以六個月的期限﹐來調查各項人權案件。

大約有一百名手持標語和相片的示威者齊聚一起﹐他們手中的照片人物﹐是該國在長達17年的獨裁統治之下的失蹤者。

蘿倫娜.皮拉羅(Lorena Pizarro)是失蹤者家屬團體的主席,她認為最高法院運用他們的影響力來達成政治需求﹐因為她目前正要求法院調查,在智利前獨裁者皮諾切特(Augusto Pinochet)政權下失蹤者的案件。

皮拉羅以國家人權團體(National Human Rights Assembly)的名義,發起了這次的示威活動﹐團體成員中包括有律師及學生們。

他們遞交一封信給最高法院院長馬科斯· 利韋丁斯基(Marcos Libedinsky),批評法院做出審查期限的決定。

從1973年至1990年,在前智利領導人的血腥獨裁統治之下,大約有三千名民眾失蹤﹐至今沒有下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