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以色列面臨壓力

【新唐人】俄羅斯總統普京星期四同以色列領導人在耶路撒冷舉行會晤。普京在俄羅斯計划出售防空導彈給敘利亞,以及与伊朗核計划合作等方面,受到來自以色列的反對。

普京是前蘇聯和俄羅斯歷史上第一位訪問以色列的最高領導人,在抵達以色列后和以色列總統卡察夫舉行了會談,會后兩人舉行聯合記者會。

普京表示,雙方都希望加強合作,對付諸如恐怖主義活動、極端主義以及民族主義的威脅,他進而為俄國和伊朗及敘利亞的聯系做出辯護。但是他警告伊朗說,伊朗不應該阻止國際檢查團進入該國的核設施。

在普京表示他准備向阿拉伯國家出售的短程地對空導彈不會對以色列构成威脅的時候,站在他身邊的以色列總統卡察夫說,以俄兩國在這一點上沒有取得共識。

普京還同以色列總理沙龍舉行了會談。沙龍表示,這次會見加強了俄國和以色列的關系。

星期三,普京在埃及提出在莫斯科主辦中東和平會議,以色列和美國對此反應冷淡,巴勒斯坦方面則對此表示歡迎。普京定于星期五在約旦河西岸和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會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