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客机A380試飛后成功降落

【新唐人】世界最大型的客運飛机空中客車A380在星期三(4月27日)在法國南部成功試飛后安全降落。

有數以千計的旁觀者在法國南部的圖盧茲机場聚集,為新飛机試飛成功歡呼。飛机在格林尼治標准時間0830起飛,飛行4小時后成功降落。

這次試飛所用的飛机机體上只有簡單的圖案設計,它在万里無云的晴朗天气中起飛。飛机是按照原定時間起飛的。

試飛的机組人員包括六人,他們在試飛過程中作短暫飛行,然后返回机場。机組人員都穿上救生衣,并且准備了降落傘,以防發生意外。

飛机上有共重20吨的器材,以監察飛机的飛行。飛行過程中的有關數据也將經由人造衛星傳送到地面,讓研究人員立即進行分析。

整個試飛過程經由電視作現場直播。

空中客車A380型是歷來最為大型的載客飛机,可以運載800名乘客。它有雙層客艙, 比波音747寬出15米, 高出4米, 長出2米, 重出118吨。

有關方面開發這种大型飛机是為了打破美國波音飛机公司的波音747型飛机在客運市場方面所享有的壟斷局面。

擁有英國和歐洲資本的空中客車公司方面認為A380型飛机是環球長途飛行的前途所在。

但不少人也擔心空中客車A380型這种體積巨大的飛机的飛行將對環境构成沉重負擔。人們也擔心,為了應付這种大型飛机所需,不少地方當局需要擴大現有机場的跑道,影響附近的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