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稱六方會談前景堪懮

【新唐人】美國負責朝鮮核子危机的特使希爾在中國討論了一天之后,星期三(4月27日)表示對重開朝核六方會談的前景難以确定。

美國負責處理朝鮮核武器危机事務的最高級別外交官-助理國務卿希爾說,六方會談的前景迷霧重重。

希爾是在北京与中國官員舉行會談后作出上述表示的。希爾說:"朝鮮政權對是否希望以談判來解決這個問題顯得相當矛盾。"

希爾星期二(4/26)從韓國首都首爾抵達北京,星期三(4/27)將轉往東京,繼續試圖重開談判。

由中國作為東道國的朝鮮核子問題"六方談判"一共舉行過三輪,与會國家包括中國、朝鮮、韓國、日本、美國、俄羅斯。上一次的朝鮮核問題談判在去年6月舉行。

平壤方面指美國意圖推翻該國政府,因此拒絕返回談判桌,并于今年2月明确表示擁有核武器。

朝鮮是否擁有核武器還沒有獨立核證,但是美國媒體報道說朝鮮可能准備進行首次核試。

希爾說:"必須關注任何國家聲稱已經成為核子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