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對美國提出核武制裁加以威脅

【新唐人】北朝鮮星期一(4月25 日) 在國營電視上指出,它認為美國試圖把核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是一种"宣戰"。

華盛頓表示,如果北朝鮮繼續嚴拒會談,美國會提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辯論可能的制裁。

該發言人補充說,平壤正准備對制裁的回應措施,但未具體說明。

包括南北兩韓, 美國, 日本, 中國及俄羅斯的所謂六方會談,已舉行了三輪,但對取消北朝鮮的核計划未獲進展。第四輪會談還未舉行,因為平壤表示只在華盛頓放棄敵對政策之后,才會回到談判桌。

華盛頓指出,它提議以安全保證,換取北朝鮮完全拆除核計划,仍然有效。

据華爾街時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美國上星期警告中國,北朝鮮可能測試核武,并敦促北京干預。中國自從在1950-53年朝鮮戰爭中協助北朝鮮作戰之后,已成為北朝鮮的親密盟友。

韓國外交部長潘基文(Ban Ki-moon)也在星期一(4月25 日)表示,如果北朝鮮測試核武器,只會進一步將自己從國際社會隔絕。并稱北朝鮮的舉動"輕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