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和平抗暴六周年 台灣立法院座談會

【新唐人】1999年4月25日, 中國上万名法輪功學員到中國國務院信訪局和平上訪, 提出三點訴求:釋放在天津被公安非法抓捕的所有學員, 為廣大法輪功群眾提供一個合法、合理的修煉環境和允許出版法輪功的有關的書籍。后被中共冠以"包圍中南海"的罪名。三個月后的7月20日, 出于極端妒忌的江澤民利用共產党發起了對法輪功的長達近六年的迫害。

六年來每當這一天來臨之際, 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 總是以各种方式紀念這一中國歷史上最詳和的人數最多的民間維權運動, 同時呼吁中共停止對修煉真善忍的民眾的迫害。

425上訪事件和720的鎮壓, 促使很多海外的許多人有机會听到法輪功, 台灣數十万的法輪功學員絕大部份是在這兩個事件之后開始修煉法輪功的。

台灣立法院座談會上,立法委員王涂發說:中共方面的一些真象,我們在台灣了解的實在是非常有限,而且知道的往往都是被扭曲的事實。

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和平上訪事件六周年,台灣法輪大法學會邀請立法委員与台灣學者在立法院召開座談會,還原425的真象。

台大新聞所所長張錦華表示:到現在,在大陸來講沒有媒體報導過,所以根本就不知道,或是說被媒體扭曲成上万人包圍中南海,好像是一個暴力武裝事件一樣。

當天的西方的媒體報導,都稱贊說這個事件是一個和平的事件,是自從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第一次大規模和平請愿事件,最重要的是說,當時這個事件,其實又是再一次大陸一個可能轉變成自由民主的一個契机。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新聞稿表示:425上訪是中國第一個大規模和平訴愿事件,法輪功學員善良与和平的維權方式,正為世界上其他地區解決對抗和仇恨帶來了鼓舞和榜樣。

中國人權協會理事吳惠林說:這种維權的方式其實是人類應該學習的東西。

中國人權協會理事吳惠林建議台灣媒體能夠完整紀錄法輪功的維權歷史。立法委員李文忠則表示只有當中國人民都了解法輪功被迫害的真象,兩岸才有談統一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 葉上達 張良曦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