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列車脫軌50人死240多人傷

【新唐人】日本西部兵庫縣尼崎市周一(4月25日)上午發生了一起列車脫軌重大事故,造成至少50人死亡,240多人受傷。事故發生時正值早晨上班高峰剛結束。這是日本14年來所發生的最嚴重的火車事故。

這列通勤列車大約在當地時間上午9點20分在大阪附近的尼崎市內脫軌后,撞進一座公寓大樓。 事故發生后,前3節車廂首先脫軌撞上公寓樓,其中一節斷成兩節。

尼崎市數以百計的救援者赶到現場進行搶救,他們用簡易擔架把死傷者從車廂中搶救出來。緊急救援机构還在事故現場附近搭起大帳篷,用來治療傷員。

据信,這列通勤車由西日本火車公司運營,大約載有600名乘客。幸存者回憶說,列車當時車速非常快,然后突然震動起來,接著就發生了出軌。

据悉,列車司机在事故中幸存下來,目前正在接受警方的詢問。警方透露說,他今年只有23歲,成為列車司机還不到一年。

日本鐵路系統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每天運送近6000万人。

相關文章
評論